咕咕茶球

失踪人口
培训开课了,不定期诈尸
bgblgl都磕,对百合、性转、女装蜜汁喜欢,雷者勿扰

【善炭】神明(番外)

#oocoocooc,重要的事说三遍


#到这为止,神明全部结束辽!!


#这周应该还有更新掉落吧


#不过因为论文地Ʃ所以下周更新不定,可能有也可能没有?


——



“……最后新的神戴着恋人的面具代替他……好了,这个故事说完了。”善逸合上书本,侧过头看向女儿,却见她已经哭成了大花脸。



小团子抽抽搭搭地吸溜着鼻涕和眼泪,只要一想到故事的结局,刚擦干的泪水就又咕噜噜冒了出来……她还是无法接受故事中那个悲伤的结局。



“好难过呀……那新的神明就一直孤独地等待死亡吗?”



“呜呜呜……”



“善逸……都说了不要和女儿讲这个故事啦!!”在厨房做饭的炭治郎听见女儿的哭声, 菜铲还没有放下就跑出来教训起自己的恋人。



“不不不,是个好结局哦!这个故事是有后续的……他们最后幸福地在一起了。” 善逸吃了爱人一记暴栗,慌乱地安慰自家哭得一抽一抽的女儿。



在女儿渐渐转移注意力,不再纠结那个故事时,他的思绪却飘向很久之前的那一天。



该怎么形容那天呢?



他人的世界迎来新生的喜悦,而他的世界陷入无法挣脱的悲戚与绝望。



就像一个曾无论何时都怀抱着希望、即使遭遇重重困难也仍坚定地朝着目标一步一步走去的旅人,看到胜利的曙光后欣喜若狂地迎上去却忽然发现一切都只不过是自己天真的念想而已。



——在那处等待着旅人的只有无尽的绝望。



他的愿望在现实面前不堪一击,美好的幻想刹那间变得支离破碎。之前所有的努力都化为了泡沫,到头来他什么也做不成。



他想要拯救的所爱之人微笑着死在他的刀刃下。



为了守住这个以炭治郎的死亡为代价换来的苟且残喘的世界……也为了自己心中那丝微不可察的夙愿。在听到世界核心的询问之后,就像溺水的人抓住了一根浮木,即使心中知晓希望渺茫,他也终究选择成为新的神明。




“在世界毁灭之前,我会尽我所能延长它的生命。”



“你未实现的愿望由我继承。”



“……用神明近乎无限的时光来印刻你的存在。”



“若是哪天我也困了……我就来陪你了,炭治郎。”



“在那之前我可得好好努力啊,不然哪有脸面去向你邀功。是不是?”



他对着炭治郎留下来的狐面自言自语。



修复好的狐面未曾来得及归还原主就已经失去了它本身的意义,但于他来说,这个面具却为他带来了一丝慰藉。



——这是炭治郎曾经活着的证据。



看着它,戴着它,就像那个人仍陪伴在他的身边,从不曾离去。



时间的流逝和漫长的孤寂磨平了他过往跳脱的性子,逐渐变得成熟稳重。看不见希望的未来又给这位新生的神明添上行将就木的死气,也只有在想到炭治郎时他才又显现出微弱的少年活力,恢复些许曾经的模样。



他将他的世界点上暗红色的星辰,用来纪念两个人待在一块时的温暖明亮,但随着第三次毁灭之日的爆发,恶开始侵蚀他的世界,一口一口地吞食了他的星星……直到最后,仅有一颗仍散发着光与热的星星被他死死护住,再不退让。



“无论如何……绝对不会将它交给你!!”




只有将恶念纳入体内之后,他才真正明白炭治郎多年来遭受的痛苦和折磨有多大。恶念无时无刻都想腐蚀一切,当你强大时,它就会安静蛰伏,一旦你稍露颓势,它就会发了狂一样冲击你的精神壁垒。最终他选择和炭治郎一样,在沉眠中对抗恶。



就这样不知道过去了多少年,忽然有一天,恶全部消失了。一切都被重新刷洗得干干净净的,就像恶从未出现过。



他无比诧异,连忙去查看世界核心的状态,却发现世界的角落开了一个口,一大团一大团恶从那个洞里涌出去,然后就被外面的不明力量全部击溃。从前这个世界完全封闭,所有的一切都被封锁在世界之内,但现在不同了,它有了宣泄的渠道。



这个事实没有让他高兴起来,相反,在目睹恶被抹去时,涌上他心头的只有说不出的可笑和荒诞。



造化弄人,造化弄人……呵。



“为什么……不早几百年呢?”



“要是他还活着……他一定,一定非常欣喜吧……为什么会这样——!”善逸怔怔地望着这个洞口,再也抑制不住内心的悲痛,泪水夺眶而出,一滴又一滴砸落在地上。



他声嘶力竭地冲着世界核心大吼:“他为你解决了那么多年的恶,现在你恢复健康了——那他呢!?你把他还给我!!”



理所当然的,它并没有回应他的质问。



“……呜”他呜咽一声,跪倒在地,不断捶打着地面。



“炭治郎……炭治郎,像你说过的那样,世界的恶全部消失了……再也不会有毁灭之日,人也再也不会遭受那种劫难……可是你看不到……你回来好不好。”



“我好想你。”



多想再次看见他的音容笑貌,多想再次和他并肩坐在一起……多想让他看看,这个他保护了那么多年、现如今重新恢复生机和美丽的世界。



他抹去泪水,垂着头凝视着狐面小声说道:“炭治郎,我有点累了……”



名为命运的的手毫不留情地撕裂他自那日以来强撑着的坚强,随之而来的是一切都结束了的深深的疲惫感。



“我要去找你——”



“善逸!!”



“哎!????”



火烧屁股般地从地上蹦起来,他四处寻找着刚刚那道记忆中的……属于炭治郎的声音 。



但很快他就失望地回到原地,苦笑着说:“原来是错觉啊……”



“也对,这里本该就只有我。况且炭治郎早就……”



“善逸,善逸——”



“这里,看这里呀!!”



“哎呀,抱歉!!刚刚太过激动,一不小心忘了自己现在状态比较虚弱,没控制好身形……现在已经好啦!!”



善逸的面前忽然出现了一道熟悉的身影。他笑吟吟地望着善逸,暗红色的眸子里蕴藏着说不尽的温柔和喜悦。



他说:“善逸,我回来了。”



善逸有些颤抖地想要抚上那人的脸庞,却摸了个空。他就着伸出手的姿势傻楞在那里,嘴里喃喃自语:“摸不到啊……果然是幻觉吧。”



“……”



炭治郎无奈地瞅着那位因他的复生而思维一片混乱的神明,托着腮就地坐了下来,等待他的神明理清思绪。



“我现在在哪来着?我是来做什么的?”



“哦,我因为变动来查看世界核心的状况,然后发现恶消失了……再然后我哭了很久……”



“结果炭治郎出现了……”



“可是摸不着……”



“这儿是哪来着?”



“!?”



善逸终于反应了过来,他意识到自己目前处于世界核心,与可以虚构感官的精神世界不同……在这里,他单纯的就只是一个意识体,简单来说就是拥有意识和形状的一团空气。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他抱着头欲哭无泪,本该感人肺腑的再次会面却因为他无意识的行为变得滑稽而尴尬起来,但瞥向那人的笑脸,他又释然了,不再纠结于自己刚犯的糗事。



炭治郎回来了,没有比这件事更令人值得庆幸的了……至于他为何出现在这里,又因何而重生,善逸大致能猜出来一些真相。



在孕育人类的同时,世界核心就不知不觉地被人类的思维所影响。即便因为无休止的恶而遭到污染和破坏,它也终究残存着些许仁慈。在炭治郎对抗恶的岁月里,世界也被他的善良和坚持所打动。



于是在炭治郎死亡之际,它偷偷留下了一丝纯净的灵魂,将其蕴养,等待他苏醒的那一天。



这是世界赠送给他们的礼物。



——对为这个世界付出一切的神明,给予最崇高的祝福。



——愿你们平安喜乐,不再忧愁。



于是他露出了一个笑容,跑上前去重新拥抱他日思夜想的人。



“欢迎回来!”


——end



好久没有的碎碎念时间:

一周一更,拖了一个多月也总算把这篇写完了。其实这篇我个人蛮喜欢的……但是热度超级低哈哈哈差点想咕。本来预定的篇幅其实和世界线那篇差不多,但因为是第一次写刀所以变成了一篇一篇的发,最后神明全篇字数也超2w了……

在之前的设想中,这篇是没有这个he番外的,后来因为某些原因就加上了最后的故事。

总而言之,因为世界保留了炭治郎的一丝意识,最后他醒过来了,两个人一起环游世界,还收养了一个女儿。

不许给我寄刀片了!!












评论(6)

热度(1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