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咕茶球

失踪人口
培训开课了,不定期诈尸
bgblgl都磕,对百合、性转、女装蜜汁喜欢,雷者勿扰

【玄炭】【日记体】记录

#题目并没有什么意义,只是想不出来了随便打个词

#是玄弥×炭子♀,普通世界,不是官方学pa

#别问我为什么设定是数学竞赛,脑子里蹦出来的第一个学科就是数学,关于竞赛流程都是瞎掰的(实际也没啥流程),大家看个乐呵就行

#炭子视角

#重度ooc,bug也很多,请酌情观看

#如果觉得像报告和流水账,那一定不是错觉

#我好饿,有太太赐粮吗

#all炭只是表示立场,这里只有单cp玄炭




××24年4月15日

明天就要去参加数学竞赛选拔了,虽说之前有好好准备过,刷完的题也都堆成了小山。但果然还是有些紧张,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成功通过选拔,得到进入提高训练营的机会,进而脱颖而出得到代表国家参赛的殊荣。


母亲和弟妹们都安慰我说就算没选上也没关系,但果然还是不想让对我抱有期待的大家失望,加油啊炭子!你可以的!





××24年4月16日

今天起得比往常还早,本想趁着有时间再刷一点题,但是母亲说我需要放松一下,所以强制我再去睡一会。我只能重新躺回床上,但想着今天的选拔考试,我有些睡不着,只能在脑子里再过了一遍目前为止背过的基础知识点。


在去考点的路上看到了一个超凶的男孩子,他似乎被人拦住了——围着他的人都长得奇奇怪怪的,很像不良少年,但是他很快就撂倒了那群人,然后气势汹汹地走向考点——我觉得门口巡视的保安都快报警了,好在他向保安大叔解释了,并且出示了准考证,然后保安大叔就将他放进去了。


今天考的题意外简单,很快我就做完了,顺便检查了3遍。但看大家都还在埋头苦做的样子,我就在座位上发起了呆。想到今天看到的少年,我有一些好奇,虽然看着很不好相处,但感觉他实力很强啊,也许会是以后的劲敌!

炭子你要继续加油啊!!





××24年5月20日

今天和祢豆子去集市买菜,结果天气真是说变就变,明明上一秒还是大晴天,下一秒就下起了雨。我把我的外套盖在了祢豆子头上,幸好带了外套。我的身体一向比较强壮,淋了雨也应该没有太大关系,但祢豆子可能会生病。


之后我们两个就冒着大雨抱着菜往回跑,在途中我又看见了他——他似乎在用自己的身体帮一群被装在纸盒里的小猫挡雨——意外的是个温柔的人啊。

但这场雨不知道会持续多久,虽然有些担心他是否会因为淋雨生病,但我和祢豆子已经自顾不暇了,只能在这里为他祈祷,希望一切都安好。


到家以后,我让祢豆子先去洗个热水澡,然后拿着两把伞就跑了回去——他果然还在那里。

我想把伞给他,但是他却不肯接受。这也很正常,毕竟我只是一个陌生人,他不愿意也是应该的,但我用担心小猫为理由强行把伞塞给了他,在他愣神的时候我拔腿就跑。

之后有在远处往回望,他似乎乖乖地打开了伞——果然是一个奇怪的人,但不知为什么,我觉得这样的他看起来非常可爱,也许这就是同班同学曾经说过的,叫“反差萌”的存在吧?





××24年5月21日

昨天那场雨持续了一整天,直到今天早上才停。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回去的,昨天晚上再次去找他的时候,他和小猫就已经都不在原处了,希望淋了雨的他不会生病——毕竟自诩身体健康的我今天却发起了高烧,早上起来时脑子昏昏沉沉的,一片浆糊,对外界的反应都迟钝了很多。幸好祢豆子没有生病,也幸好今天仍处在休息日。

中午吃过药之后我就沉沉地睡了过去,醒来时已经比之前好了很多,家人们总算放心了不少。

后天选拔结果就要出来了,既紧张又期待!





××24年5月23日

在赶往学校的路上遇见很多正在讨论竞赛选拔的学生,大家都焦急地等待着结果公布,我也不例外。好在上午9点整,选拔结果就出来了——我是其中之一,松了一口气呢,之后也得继续努力才行!


今天在课间总能听见落选的同学们唉声叹气,不过他们都很快调整好了心情,准备来年再战,保持着这样的心态,大家一定会在第二年成功入选的,我始终这么相信着。

街坊领居在得知我成功通过选拔后,都纷纷对我表示了祝贺,家人们也都非常开心,但母亲也嘱咐我进入训练营后要戒骄戒躁。兴奋的我在听到母亲的叮嘱后也渐渐冷静下来,进入国家队然后为国争光才是我的最终目标,千万不能大意,一同学习一同竞争的训练营的同学们都是非常强大的对手,我会继续努力的!


不知道他有没有通过选拔……?说起来我还不知道他的名字叫什么,下次遇见他的时候再问问吧——不过这会不会有些突兀……?毕竟我对于他来说只是个莫名其妙的陌生人吧。





××24年6月25日

今天是在训练营学习的第一天,本以为我来得够早了,结果到达之后却发现已经有一个人在教室里了——是他。

他正趴在一张桌子上休息,于是我尽量控制着自己不发出声音,在离教室门最近的座位上坐下来,小心地将书和笔记本还有笔从书包中拿出来——书是前几日来训练营报道时领取的,已经提前预习了几遍,书中看不懂的题也都被我做上了记号。


教室里静悄悄的,暂时没有什么学习的欲望,于是我忍不住就将眼神投向了他 。在期间我的大脑里快速闪过了很多个念头,不知道他是否记得我,不知道我们能不能成为要好的朋友……在我出神的想着这些的时候,没有发现那位此刻占据我脑海的人已经醒了。直到他走到我身前喊了我几声我才反应过来。


啊,真的好尴尬呜呜呜——偷看别人却被当事人抓包了,一瞬间羞得无地自容。

好在他只是提醒我别盯着他了,也没有说什么指责我的话——果然是一个好人啊!



今天的课业挺简单的,可能是因为刚开课,老师为了让我们适应这种氛围,所以第一天并没有讲什么困难的题目,同学们也都和我想象得不太一样,大多都是很好相处的人——但他似乎有些不合群……?只有他的周围始终空落落的,透着一股孤寂感。


今天比较幸运的是我终于得知了他的名字——是老师点名的时候知晓的,直接去询问他的话会被当成不稳重的女生的吧。


不知道为什么,我总是忍不住在意他……也许是因为他给人的感觉很强……吗?总之并不想让自己在他心中的印象变差。

炭子,加油啊!!





××24年7月1日

今天有一个小测验,唔,并不是很难——所以做完后我依旧发起了呆,别担心,已经将试题检查过三遍了。


这次测试他与我只相隔了一个空座位,用余光瞥向他的时候发现他也已经完成了作答,正无所事事地转着笔。在我愣神的期间似乎感觉他瞅了我一眼……是错觉吗?





××24年7月3号

今天他找我宣战了,可能是因为上次测验的排名——我第一,他第二。


一进教室就看见他凶恶的眼神正盯着我看,老实说吓了一跳。他咬牙切齿地和我说下次绝对会超过我,而我则是不好意思地捏了捏鬓角翘起的一缕头发,然后认真地回复他说好。他似乎并没有想到我会这么回答他,以为我是看不起他或者在欺瞒他,反而比一开始更加愤怒了——但我是认真的,并没有敷衍他。


对我来说只要能进国家队就可以了,国家队并不只有一个名额,只要能保证自己有进入国家队的实力,排名如何我是不太在意的。如果他很在意名次的话,我并不介意让他超越我。

于是我又重复了一次我的话。这次听我说完,他稍微冷静了一些,但仍然不太相信我——这也很正常,处在训练营的学生基本都抱着同样的目的,一个强力竞争对手和他说不在意排名,要强的他自然不会认为这是真的。

他似是想确认一般试图从我的眼眸里找到我欺骗他的证据,但很可惜,片刻后他放弃了,因为我并非在开玩笑。最后他只是冷冷地看了我一眼,然后就不再搭理我了。


……他会不会觉得我在践踏他的理想?他会讨厌我吗?





××24年7月15日

明天要进行第二次小测验了。

今天上完课后他又找我聊天了——姑且算是聊天,总之大意是让我明天发挥自己真正的实力,不需要忍让他,他会依靠自己的努力超越我。唔……那我也得更加认真,拿出十分的干劲才行!


但如果这次我的排名还是比他高,他会更加讨厌我吗……?


我总是忍不住在意他对我的态度,自从上次他宣战以后,每日我都会想到这个问题。但每当我注视着他的身影,想去和他好好谈谈时,他都会先我一步离开——看起来是真的很讨厌我啊,都已经到时刻想逃避我的地步了。


想到这,我的内心深处涌上一股挫败感,进而感到非常沮丧。

希望这次测试过后,我能有机会和他敞开心扉谈一谈。





××24年7月16日

考题并没有什么好说的,值得关注的是今天我成功堵到了他!作战大成功!!

说来话长,总而言之就是在提前交卷后我就守在门口逮人,然后在他出来的瞬间拽过他就跑。他没有料到我在无计可施之后会这么干,等他反应过来想挣脱我的时候,我已经将他拉到了小操场的角落里。


他有些恼怒,但我不为所动——已经决定好要主动出击了,就算被说厚脸皮我也要问清楚。我曾考虑过是委婉的开口还是直白地问,但别别扭扭的并不像我一贯的作风,所以我清了清嗓子,用异常严肃认真的眼神直直地盯着他黝黑的眸子,准备询问他关于我的疑惑。


但我还并未开口,他就像是料到我会问什么那样坦白了一切——和他的家庭有关,他想让他的兄长对他刮目相看,他想证实他自己的价值——他觉得如果他能以第一的姿态进入国家队,并且拿到很好的名次,也许事情就能有所好转。说完这些,他似乎像是打破了什么枷锁,对我的态度也不似之前那么恶劣了。

比如他破天荒地对我笑了……!看着他放松的笑脸,我的心中像是炸开了朵朵绚丽的烟花,而耳边传来的“扑通扑通”是我无法抑制的心脏在胸腔快速跳动的声音。


我想我的脸一定红透了。





××24年7月30日

自那天以后,我们两个的关系肉眼可见的变好了。他不会再故意躲着我,偶尔我们还会一起讨论在课上并未听明白的试题。


天气也越来越热了,黏糊糊的夏天总是让人昏昏欲睡,有好几次我都差点在课上睡了过去,好在有他提醒我——啊对了,忘记说明了,我俩现在是前后桌哦!所以在发现我精神不佳,开始频频点头之后,他就会用笔帽轻轻戳我的后背。


有人可依靠的感觉真好呀!为了不辜负他,炭子,你要加油啊!!





××24年8月12日

今天早晨睡过头了……!我叼着面包急匆匆地出门,也没听清母亲的叮嘱——这就导致我放学以后只能懊悔地望着砸向窗子的豆大的雨点却无可奈何。


昨晚整理资料到凌晨三点才睡,今天上课的时候也止不住的犯困,以后不能再这么干了,我默默地想着。


本以为只能打电话麻烦母亲或弟妹为我送伞来,没想到在我困恼时,一把伞却出现在我眼前,似乎害怕我没注意到,它还被上下晃动了几下。我顺着伞的角度望去,他有些不好意思地用指尖挠了挠脸颊,然后将伞递给了我。看我迟迟未接过伞,他只能从他书包里拿出了另一把伞,示意我不用担心他。

看到他并不是故意谦让我,我总算放心接过了伞,随后我们一起撑着伞,踏着地上蓄起的雨水,在一种沉默却并不压抑的氛围中回到各自的家中。


似乎有什么情绪在我心中疯狂增长起来,像偷偷吃了最喜爱的糖果一样,甜蜜得让人欢喜——而我并不打算压抑它。





××24年8月20日

今天真是倒霉透顶了……!!

从早晨喝牛奶却失手打碎了玻璃杯开始,我就该预料到今天不会很太平——俗话说福不双至,祸不单行,这句话果然在我身上应验了。


在前往教室的路上,我的鞋带松了,本来这并未有什么,只要再次将鞋带绑紧就可以。但在我蹲下来系鞋带的时候却被匆匆路过的人撞了一下,没有保持好平衡的我差点摔倒在地。

到了教室后本想同往常一样摆放好学习用具却发现笔记本忘带了——我只能向他借了两张空白的纸临时记录一下知识点。


然而更糟糕的是,在上课途中,我的头绳断开了。平常一直被束缚着的长发一下子失去了禁锢,纷纷撒落在肩上,还不时有零星的碎发在我眼前晃荡。若是平时这也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但今天教室的空调出了故障,难以掩盖的闷热气候使得这一点点小问题被无限放大。

在艰难度过第一节课后,我有些为难地拢了拢头发,试图像曾在电视中看到的那样,用一支笔将它固定成团子状,但很遗憾,我失败了。这时我忽然注意到他手里紧紧攥着什么东西,重新回到了座位上。在他经过我时,我闻到了残留的剧烈运动后流下的汗水的味道,并不浓烈,其中还夹杂着淡淡的水汽,似乎是用水冲洗过一番。

而后我就感觉到有一双手在轻轻拨弄着我的头发,手的主人有些生疏但温柔地将它分为三股,缓慢地将其绕成一支麻花辫,随后用头绳将辫子固定住,做完这一切后,那双手并未撤离,而是再次将辫子盘成了团子状。



我听见了他的声音,似是在自言自语,又像是同我说话。他说:“这样就不会热了吧……”

待我转过头去向他道谢时,他已经羞涩地侧过身去,避开了我的视线,徒留无法掩盖的发红的耳朵昭示着主人的心思。





××24年9月30日

他在班里的人气越来越高了,身边也渐渐多了能说上话的好友——通过这段时间的相处,大家都发现了虽然他看起来凶神恶煞,但实际上却并不难以打交道,是个外冷内热的、温柔的人。从初见面时他身上一直存留着的孤寂感也在慢慢消退,对于他的改变,我由衷地替他感到欣喜。


但偶尔,在看到他被一群女生包围、有些手忙脚乱的时候,就会有一种酸涩的情绪涌上我的心头。


我已知晓这种情绪由何而来,但并没有理由也没有资格去干涉他的自由,与此同时我还没有达成我早已定下的目标。


等到通过最终考核,被选入国家队之后,我就向他告白——不管他接受也好,拒绝也好,只是想把一直以来的心意传达给他。


在这一刻,我无比清晰地意识到我喜欢他这个事实,在这一刻,我也无比坚定地向着自己决定的道路走去。

国家队,我来了!





××24年11月29日

今天下课后,老师宣布后日就是最终考核的时刻。这五个多月的努力,即将开花结果——是否能成功被选入国家队,全看后日的发挥了!


这段时间以来,我和他一直保持着不远不近的距离,他似乎察觉到我有意的疏远,因此也不会像从前那般特意来找我探讨问题——我有些寂寞,但我不能再去打扰他,对于我和他来说,无论从哪方面考虑都是一件好事吧——他可以一心为最终选拔做准备,我也可以稍微控制住自己的情愫来全心投入学习。


有好几次在回家的路上,我远远看见他快步朝我走来。也许是我的妄念作祟,我总觉得他是想得知我疏远他的理由。但就像曾经他躲避我那样,我也装作听不见看不见的样子,忍着快满到溢出却无法倾诉的悲伤远离他。


想接近但却不能,想倾诉却无法开口。与我不同,他肩上负担的责任是沉重的——国家队是他与他兄长修复关系的一次重要机会,但国家队名额的竞争是激烈的,一旦被外界有所影响,说不定就会与那机会失之交臂。


我不能因为自己的私心去影响他,再过几天就好了——等国家队的入选名额确定下来,等到那时候,我一定——





××24年11月30日

今天是休息日——是为了让我们能养足精神来面对最终选拔而特意匀出的假期。我并不打算在今天还紧张地复习,该学的、该理解的、该记的早已被牢牢镌刻在我的大脑中。

于是吃过早饭后,我和母亲打了声招呼,打算去公园散散心。但我没有料到,即使万般躲藏他,却仿佛天注定一般兜兜转转再次相遇。


这次我无路可退了。


怀着心事,只顾着盯着地面走路的后果就是直到自己撞上一个人才如梦初醒,最可怕的莫过于撞上的还是自己最不愿面对的那个人。他牢牢抓着我的手,无奈地长叹一口气——明明是凶恶的长相,但看着这样的他,我忽然觉得很愧疚,还有一丝怜惜。如果不是我一直躲着他,此时他也不会露出这样似哭似笑的神色吧。

我不打算再逃避了,任由他牵着我的手。在感受到我手掌冰凉时,他将他的手套摘下,强硬又温柔地为我戴上,然后再次紧握住我的手,生怕一不留神我就会逃离。


手套中还残留着他的温度,通过我的指尖一路传递到我的心里,明明身处寒冬,心却乍泄春光。我能感觉到集中在脸上的热度,已经快要烧起来了。

我不由偏过头望向他的侧脸,随后注意到他的脸上也已通红一片。在发现我偷偷看他之后,他一手握拳抵在嘴边咳了一声,然后用他自认为凶恶实际上却蕴满他都不知晓的温柔的眼神盯着我,示意我不要再看他——但这并没有什么用,于是他先败下阵来,开口询问我这段时间疏远他的理由。


我没有正面回答他,只说最终选拔结果出来以后会向他坦白理由。他不太情愿地接受了这个回答,并再三要求我保证之后会说明一切——像个幼稚的小孩子,和他的初形象真是天差地别——但又有些可爱。


我永远不会欺瞒你,只是不想因为我而使你产生无法挽回的错误。等到最终选拔结果出来,一切都会变好的吧?我由衷希望着。





××24年12月1日

最终测验开始了。从未有一天放弃过训练,从未有一刻放弃过努力,为了进入国家队的机会,我们拼尽全力!

我与他的梦想、我的夙愿,皆由这次选拔结果决定,一定要发挥出自己的实力来啊——!炭子,加油!





××25年12月31日

最终选拔的结果将在今晚12点整揭晓,从吃过晚饭后,我就一直坐立不安。

母亲和弟妹们一直在旁边陪伴着我,即使对自己的实力抱有信心,但这次的对手是来自全国的数学天才,压力不可谓不大。


……不知道他此时怎么样?他正在做什么呢?想到着,我一直紧绷的心弦微微松弛下来,渐渐地没那么紧张了。

就这么思考着关于他的事情,想象着我之后可能会有的告白场景,我竟打起了哈欠,趴在桌子上睡了过去。直到母亲提醒我即将十二点,我才从睡梦中惊醒。


伴随着十二点整钟声的是一片片凭空炸响的烟火声——以及关于最终进入国家队人选的播报声。我听见了我的名字从播报员的口中传来,但我顾不得欣喜,只继续集中精神聆听接下来要播报的名字——没想到紧随着我名字的就是他的名字……!

在我随着内心炸裂的狂喜不由嘴角上翘的时候,门铃被按响了,一声接着一声。以为是接到消息的邻居过来恭贺,我带着笑意打开了门,抬眼却望见他披着一身寒气站在门口。


烟火不断在天边盛开,皎洁的月光撒落在他身上,柔和了他的眉眼,他的眼里蕴含着无法掩饰的喜悦。明明是无比喧闹的气氛,无论是家中还是外面都充斥着喜悦的笑闹声,但我此时却无比清晰地听见他的声音——


他说,我喜欢你。无论是国家队,还是之后,我的余生都是你。你愿意和我一起走下去吗?


在屋内母亲传来的询问声中,我听见了我的回应。


“……以后也请多多指教了!我的男朋友——玄弥先生!”

碎碎念时间:

不知道有没有表达出自己想传达的意思,总之就是一开始忍不住在意玄弥的炭子在和他相处的过程慢慢喜欢上他的故事。炭总是很温柔,如果炭是女孩子的话,即使再如何性子直,也总会比身为男孩子的时候要柔软细腻一些。她会在意玄弥的情绪,会害怕被喜欢的人厌恶,也会因为对方的亲近而欢喜,但她同样不希望因为自己的情绪去影响别人,提现在这里就是她不希望自己这份喜欢影响到玄弥的学习——毕竟玄弥想借这个机会去得到家人的认同。我理解的玄弥则是看着不好相处,但只要敞开心扉接纳一个人,就会对她温柔以对的类型。

很感谢能看到这里的小伙伴,如果有机会,我会写一篇对应的玄弥视角的日记体来表现他的情感。

评论(14)

热度(31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