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咕茶球

失踪人口
培训开课了,不定期诈尸
bgblgl都磕,对百合、性转、女装蜜汁喜欢,雷者勿扰

【善炭】见鬼了(后续)

#没有逻辑,沙雕文

#oocoocooc,重要的事说三遍

#文笔很垃圾,卡文很严重

#这周的最后一天也是这周,我没咕(理直气壮)

————

鬼先生和少年开始了和谐的同居生活。

白日炭治郎出门工作,善逸留守家中看家护院顺便倒腾先前种的花,时常感慨自己分明正值大好年华,正是施展抱负的年纪,结果突发意外,提前过上了养老生活,只能养养花听听歌……

顺便阻止炭治郎看鬼片——成功次数为零。

那晚发生的事情成了善逸心中无言的痛,被他死死地封存起来,绝对不会再让第三个人知晓。无它,实在太丢脸了。

也不知道为什么炭治郎那么喜欢看鬼片,每晚睡前必看,还乐忠于关灯看,美名其曰营造氛围,除了这一点相当固执以外,炭治郎倒算得上好相处。

……不,应该说是非常好相处,脾气温和,待人有礼貌,家务全能,长相也不赖……虽说到了工作的年龄,面容看起来还像十五六岁的少年,但忽略这一点……

完全就是女孩子心中的十佳男朋友人选啊!!

“炭治郎这家伙……明明有这么好的条件……”

“但看起来不像谈过恋爱的样子啊。”

“我已经没有希望了,不如……”

自诩为兄长的鬼先生翻阅各种游戏评论,最终选择了一个人气口碑皆爆棚的恋爱游戏,他脑中闪过无数种哄骗纯情少男玩游戏的点子,信心满满地坐在客厅里等炭治郎回家。

“助人为乐,不用夸我。”



完了,注孤生啊。

善逸撕开炭治郎塞进他怀里的一包牛肉干,拿起一根木呆呆地嚼着,脸上透露着看透人生的死寂,看着炭治郎欢腾地奔跑在be的道路上一去不复返。

炭治郎一回到家,他就请求对方陪他玩一会游戏,以“自己玩了几次都没有成功攻略人物”为理由,将炭治郎拉到电脑前,强行开始他的攻略之旅。

起初善逸还兴致勃勃地猜测炭治郎能成功攻略哪个人物,能完成哪个结局。可他看着看着越发不对劲,炭治郎似乎完美错开了所有他认为是加分项的选项。

游戏里人物好感度不会显示出来,仅凭感觉……啊,女孩子的好感度差不多都降到0以下了吧。

你瞧瞧,xxx面带娇羞地邀请你参加她的生日会:

A.欣然同意并捎带了一份异常精美且合乎心意的礼物

B.平淡地答应下来,随便买了一份礼物

C.因觉得和对方不熟悉,以那天有事为由拒绝了邀请,事后补上了一份生日礼物

D.那天有很多课,沉迷学习无法自拔,临睡前忽然想起对方的邀请,打电话过去,无比真挚地向对方道歉并拒绝了她

按照正常想撩妹子的男性思维出发,AC应该都是加分项,只不过分多分少的问题,B虽然走冷淡风,勉勉强强说不准就凭冷面冰山撩得妹子不可自拔——毕竟好这口的女孩子也不少。D选项……和自己右兄弟过一辈子吧。

如大家所想,炭治郎毫不犹豫地选择了D。

再比如,你解救了被爱慕者围困着的xxx,将她带到寂静的小树林,凝视她的双眸,面上无比凝重,仿佛有万千话语想对女孩倾诉。

A.“我……一直以来都默默注视着你,你的一颦一笑,一举一动都牵动着我的心神。在看见那么多心幕你的人将你包围时,从心中那座抑制不住的火山喷涌而出的是——不为人知的酸涩与嫉妒。”

B.“我喜欢你。”

C.“怪不得你最近一次测验成绩下降了,如果下次那些人再欺负你,可以选择和老师报告。”“哦对了,学业上遇到困难可以找我。”

D.“……那个……学校附近新开了一家蛋糕店,我请你吃吧。”

E.还没来得及开口就被路过的风纪委员长(女)拖走了。

猜猜他选了哪个?

善逸看着电脑屏幕,心中一片平静,安宁得仿佛下一秒就可以从鬼升华成佛,他已经帮不了这位娃娃脸大兄弟了。

事实上不到最后根本猜想不到恋爱游戏的结局,就像一碗看起来极其清淡的面不吃到碗底都发现不了埋在最底下的肉片。善逸被屏幕上纷纷扬扬的玫瑰花瓣糊了满眼,用不可置信都没法形容他此刻的心情,毕竟以他有限或者说根本为0的恋爱经验,无论如何也没想到本以为无法挽回的be结局忽然变成齐人之福——最强后宫结局。

骗鬼的吧……!?这和攻略说的完全不一样!

他揣着手机飞快翻开有关那个游戏的论坛,点开他之前匆匆阅览的置顶帖一楼一楼仔细看,终于在最后一页发现楼主补充的一句话:

“该游戏并未有人能真正打出齐人之福结局,此攻略仅供参考。”

“……”

游戏结束时差不多到炭治郎看鬼片的时候了,他失魂落魄地向炭治郎道晚安,飘到沙发上,扯过一本杂志盖脸,入目便是明晃晃的一行大字——“某男婚内出轨,妻子和小三却纷纷选择原谅他,究竟为哪般?该男子曾抱怨自己太受欢迎……”

旱的旱死,涝的涝死。

生活的苦痛也扭转不了鬼先生良好的作息习惯。他郁闷地将杂志放回原位,回到客房躺好,轻声向隔壁沉迷鬼片听不见他声音的炭治郎道晚安之后便甩开一切杂念陷入睡眠当中。



鬼原来也会做梦啊?

自从成为鬼之后,善逸通常一觉到天明,睡眠质量比起生前提升了不知多少档次,幸福得可以让嗜睡症者睡上三天三夜也不愿意醒来——反正他不需要工作。

但今晚,他久违地进入梦乡。

俗话说日有所思夜有所梦——

这也不代表他想成为女装大佬。

善逸不自在地扯了扯身上套着的某游戏人气女角色同款粉嫩嫩蓬蓬裙,脸上流露出便秘一般纠结的神色。这梦十分贴心,发饰服饰长筒袜,耳环手套高跟鞋,就像女同事热爱的换装游戏,只不过他成为了被装饰的那个人。这衣服还没法脱下来,仿佛被神秘力量黏在了他身上。

落花铺满的粉色道路格外浪漫,但走在那条路上面的善逸可没精力欣赏美景,光保持平衡都去了他半条命。迈出的小腿打着颤,踩着实地也缓解不了他紧张的心情,若是不看完全不合身的装扮,只看那小心翼翼的模样也很能激发旁人的保护欲。

世上最不缺的就是意外,埋藏在花瓣底下的尖锐石子难以察觉,走路艰难的“淑女”恍神间被硌了一下,脚底一滑。

裹挟着阳光般温柔的风拂过他的面颊,一双干燥却冰冷的手握住他的腰肢,双臂一托——来人竟以公主抱的方式将善逸抱了起来。

善逸呆怔地望着熟悉的面容,每天都能见到的脸在梦中成熟了许多,染着成年人的坚毅与风霜,他的鼻尖萦绕着草木的清爽以及晨露的冰凉气息,耳边响起坚定而有力的心跳声,频率有些快,昭显了主人并不平静的心绪。

炽热的情绪在赤色的瞳中翻涌,沉重又无法言说的爱意仿佛找到了宣泄的渠道,融化于那过于耀眼的笑容中,腰上传来的温度让善逸打了个寒颤,但令人目眩神迷的笑容和眼底的热度又让他整个人滚烫起来,就像被妖怪蛊惑的人类,那一瞬间,从血液中传递到心中的温度仿佛要将他灼烧,心脏跳动的声音好似打鼓,“砰”地一声接一声。

糟,是心动的感觉。

原来他找不到对象的理由是找错了性别?兔子不吃窝边草,他这只鬼实在无颜面对同居小伙伴,就算炭治郎脾气再好,得知自己的小心思怕也会将他扫地出门,鬼生前途茫茫,不如装作什么都没发生的样子,毕竟人鬼殊途,没可能的。

善逸这么安慰自己,但醒后面对炭治郎时仍不免心虚,连续几天躲着他,被逮住问话时也支支吾吾的,说不出什么所以然,就怕炭治郎瞧出猫腻来,暴露自己的秘密。

也许是紧张,他也没发现炭治郎对他的态度有些微妙,在他离开后还松了口气。

躲得了一时躲不了一世,俩人抬头不见低头见,善逸只不过趁着炭治郎午睡时悄咪咪看了一眼便被他抓了个正着。

这回他没法躲了,也不敢直视炭治郎的眼神,一副犯了错的小学生模样,乖乖巧巧地站着,发达的泪腺开始渗出水珠,打算炭治郎一开口就用哭蒙混过关。

“善逸,我要和你说件事。”

完了,炭治郎是不是知道了!?善逸心里警铃大作,脑海中那根弦咻地绷直,下意识就想解释,见到对方凝重的脸色闭上嘴,准备一哭二闹三上吊,却在炭治郎再次开口后愣生生憋回了各种情绪,独留下大写的懵逼。

“我好像……喜欢你。”

“诶?”

“前几天做梦,梦见穿着蓬蓬裙的你摔倒时被我公主抱,才发现自己可能喜欢你。”

不会是我想的那样吧?梦还可以联动??

“冷静下来之后我仔细想了想,觉得不是一时冲动,本来捋清楚后就想和你说,但找不到机会……我知道很奇怪啦,毕竟你是喜欢女孩子的,不说出来又憋得慌……抱歉。”

炭治郎耷拉着眼,不安地低着头,手指绞着衣服。

半晌也没得到回复,一向元气满满的人忽然失落起来,十个鬼片也没法拯救他的心情,难怪出来前义勇先生千叮咛万嘱咐不要谈恋爱,他的初恋终结在最初,才刚起来的恋爱苗头就被现实打击,蔫嗒嗒地熄灭了。

“对不起,我不该说这些的,给你造成困扰——”

“不不不!!!你听我说!我、我也喜欢你!”

善逸猛地回神,“但我是鬼,你是人,谈恋爱会不会给你带来不好的影响?”

“咦,我说过我是人了吗?”

“……!??”

什么叫我说过我是人了吗?每个字拆开我都认识,连起来什么意思?善逸脑子彻底当机,宛如前公司办公室里的破电脑,庞大的信息量涌进来,运行超负荷即刻黑屏死机。

他过了一会才找回自己的声音,干涩地问:“如果你不是人的话,难不成是鬼……?”

“是啊。”

“那公务员?”

“鬼界公务员。”

“为什么人可以看见你?”

“修为够了就可以凝聚实体。”

“哦对了,家里的蔬菜粮食等都是鬼界运送过来的,所以你也能吃,人类的饭菜咱是吃不到的。”

“……鬼片?”

“总是有恶鬼闹事嘛,有些长得太吓人,曾经有小鬼被吓晕过去,于是上司要求我们每天至少看一部他发的鬼片——鬼办处办公时拍摄的。”

“还有什么问题吗?”

“没了,让我缓缓。”

善逸将这些日子发生的事过滤了一遍,还真找到一些不对劲的地方,炭治郎从来没隐瞒过他是鬼这个事实,换句话说是他自个心太大,没注意到那些细枝末节。

于是他不纠结了,既然两人……两鬼心意相通,他也算如愿以偿,成功成为F团火把所指之人。

炭治郎敲了敲脑壳,想起父母的交代,对善逸说:“下周我要回去一趟,你要和我一起去见我的家人吗?”

“会不会太快了?咳,当然要去。”

鬼先生笑得春风得意,此时的他还不知道鬼界有哪些拦路虎等着他,想彻底抱得对象归,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呢。

——不过,现在先让他享受一段甜蜜的时光吧。



——end


评论(12)

热度(18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