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咕茶球

失踪人口
培训开课了,不定期诈尸
bgblgl都磕,对百合、性转、女装蜜汁喜欢,雷者勿扰

【善炭】先生,您需要一个机器人吗

#善炭小段子扩写

#人类善×机器人炭

#重度ooc,请酌情观看

#已经没有存货了,所以下周更新不定,也许有摸鱼混更

#bug很多,还请不要细究

#老规矩,all炭是立场,这里是纯善炭

————

(1)
炭治郎再一次被人类抛弃了。

他的主人——应该说是前主人,前两天终于攒够了买最新代家用机器人的钱。显而易见的,他这个有较长工龄的、许多功能都无法使用的旧机器人被主人毫不留情地扔进了回收站的垃圾堆中。

已经足够了,他这样想到。

他是二十年前出厂的机器人,是前主人为了照顾他病重的父亲而咬牙购入的、当时最新款的机器人。在这个科技发展异常迅速的时代,机器人的寿命普遍都不长。新款的机器人一个接着一个被创造出来,他们有着更健全的功能,也有着更长的使用时间——即使这样,机器人能在一个人类家里呆上十年还是十分罕见的,更何况他陪伴在人类身边,为人类服务已经有二十个年头了。

他的前前主人是个温柔的老人家。他从不会像前主人那样时常嫌弃他,反而经常安慰他,并和他说许多关于人类世界的事,有时还会用慈爱又带着一丝担忧的眼神望着他。

老人偶尔会询问他:“机器人有可能产生感情吗?”

但很快他就会自言自语:“……应该是没有的吧,还没有听说过能产生感情的机器人……”

“唉……这样也好,感情这种东西太折磨人咯。”

“做一个按照设定好的程序运作的机器人也挺好的。”

“你是一个好孩子。”

老人的儿子并不是很喜欢他,即便他是他从机器中心里亲自带回来的。老人去世以后,他的处境就变得非常不妙。机器人核心准则限制了机器人的各种行为,一旦违反了核心准则就会进入机器人自毁模式。炭治郎对此并没有什么怨言,他一如既往地为主人服务。

如果是人类的话会感到失望还有悲伤的吧……但对他们这些家用机器人来说,宗旨就是为人类服务,让人类过得舒适,满足人类的一切要求——即使自己因此而损坏也没关系,因为他们感受不到痛苦。

感情到底是什么呢?

[这次等待我的命运是在垃圾堆中自然损坏,还是被运送到机器中心去销毁呢?或者运气好一些,被人修理好,再次投入使用……?]

[……算了,最后一种情况应该不会发生在我身上了吧。]

[人类都喜欢外表整洁的机器人,可是我的额头上有一道遮盖不住的疤痕……前主人修补它的时候是随便用的材料,并不十分适配周围的皮肤。]

[修理厂也只会修理损坏的部分,这个疤痕并不影响使用,它可能要跟随我一直到我完全毁坏为止了。]

他现在处于能源过低的状态,身体无法动弹。只不过这并不影响他思考他的未来。无论出现哪种状况,最坏的结局不过是被销毁。

每个家用机器人的愿望都是直到损毁之前都能为人类服务,可惜目前为止能实现这个愿望的非常少。

人类是喜新厌旧的生物——这是机器人的共同认知。

[滴、能源不足,请尽快补充能源,请尽快补充能源——]

[啊……能源条快掉到警戒线了。]

[——休眠状态,启动。]



(2)
炭治郎从休眠状态中退出来时发现自己来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看样子是一个男性人类的房间——不算大,略微有些凌乱,书桌上还扔着几本作业册。

不知是不是他的错觉,总觉得浑身都很轻松。他的零件像是被刷过一遍润滑油,使用起来时感受到的阻力减少了,有些坏掉的零件也进行了更换。

“名字是……我妻善逸吗?”

他下意识地念出这个名字。

“在!……诶!??你你你,你醒了啊!!”

一位黄色头发的、脸上还沾染着油漆的半大少年慌慌张张地拉开房间门,他手上还拿着修理工具。

“感谢您将我带回来,我是家用机器人——灶门炭治郎。”

“啊!!不用客气,我叫我妻善逸……那个、虽然有点唐突,你愿意成为我的机器人吗……?”

“可以哦。”

“那么请让我录入您的个人信息——滴,录入完毕。”

“以后我将是您的家用机器人,乐意为您效劳,我的主人。”

“叫我善逸就可以,不需要喊主人啦……”

炭治郎从善如流地改变了称呼:“善逸,你的作业做完了吗?”

善逸手里的工具掉在地上,他忽然想起来修理炭治郎花费了他大量时间,而他的作业好像……一、字、未、动!!

“完了完了完了啊啊啊啊啊!!!!!明天就要交作业了——这次真的死定了,老师绝对要告诉爷爷的!!”

“我好不容易才和爷爷告别,独自搬出来居住的呜呜呜、”

“他肯定又要教育我了,然后把我带回家——顺便把我好不容易收集来的零件都锁进箱子里,说‘考上大学之前我先替你保管着’实际上被他偷偷拿去组装改造新的机器人!!”

“我完了,我真的完了呜呜呜呜呜呜……”

炭治郎提醒完善逸之后,就看到他从崩溃大哭到哭哭啼啼地赶作业再到双眼发直强撑着写字——然后倒在桌子上睡得不省人事。

是一件值得同情的事呢,可是他却忍不住露出了微笑。新主人真是太有趣了,他很喜欢总是精力旺盛的少年们,就像他前主人的孩子。看着他们生动活泼的样子,即使并不能理解他们的情绪从何而来,也能被他们外露的情绪所感染。

他能短暂地沉浸在他们的情绪当中体味这种情感,也许某一天他就会明白什么是感情。

[现在该让他到床上去休息一会,人类需要充足的睡眠。]

[作为他修好我的报答,这次的作业我替他写完。]

[下次可不能这样,他的梦想是考上A大的机械专业。作为最知名的大学中名气最盛的专业,善逸必须更努力才行。]

[唔……制作一张计划表怎么样?]

炭治郎的大脑飞快地计算出题目答案,手一刻不停地将答案抄写在作业册中,他甚至还有心情为善逸定制周全的计划表。

[哎呀,好像忘了询问他的意见了!]

替他写完作业开始进入睡眠状态的炭治郎后知后觉地意识到了什么。


(3)
“炭治郎~再让我看一会机械修理的书籍吧?”

善逸可怜巴巴地看着抽走他手里握着的书籍的炭治郎。

“到学习正课的时间了,没记错的话,这次考试你退步了哦?”

并不吃他撒娇这一套的炭.冷酷无情.机器人.治郎不为所动,将书放回书架上,然后拿出来一本数学教材。

那天善逸被闹铃喊醒之后,一眼望过去就看到已经工工整整摆放好的作业册。他胆战心惊地翻开一本他未写的作业,结果却发现里面满满当当的都是字。他瞬间意识到是炭治郎帮他完成的。

还没等他傻乐完就又发现了一张纸——一张写满了每日计划的纸,上面还标着他的名字。

人生大起大落莫过于此,他捏着计划表,只觉得自己就和这张纸一样被安排得明明白白。

还能怎么办,自己捡回来的机器人,再想哭也忍住。善逸将差点掉下来的眼泪憋了回去,老实地按照计划表开始学习。

在与炭治郎熟悉之后还会提出类似增加看书时间的要求——虽然他从来没有答应过。

“都是因为他们抢走了我的笔才会这样。”善逸小声说着,“……都被他们弄断了。”

“他们总是这样,如果我反抗的话反而会被欺负得更惨……不如随着他们,反正高考的时候他们也没办法跟着我。”

炭治郎心中突然涌现了一股不知名的情绪,他似乎并未询问过他的校园生活如何。偶尔看到善逸带着伤回来也只认为是他不小心摔伤了。

[这是我的失职。]

[作为家用机器人应时刻关注主人的情绪波动和身体状况,可是我却没有很好的做到这些。]

[另外……刚刚产生的情绪……是被人类称为‘愤怒’的……?]

[我是在为他的遭遇而感到愤怒吗?]

“……”

“……只有今天可以哦。”炭治郎将刚刚塞回去的书重新拿出来递给善逸,“下次遇到这种事就告诉我,虽然我是家用机器人……唔……言语教训小毛孩子还是可以的。”

“不用委屈着自己,要学会反抗啊。”

他对着善逸露出了温柔的笑脸:“爷爷不在身边,不过现在你还有我,不是吗?”

“炭治郎……”

“嗯!!”

回应他的是善逸大大的笑容。

“有你在真好!!”


(4)
炭治郎最近产生的情绪越来越多,他越来越像一个人类了。

他会为善逸的遭遇担忧,会为善逸学会反抗而欣慰,会为善逸对他所做饭菜的夸赞而欣喜……他的情绪围绕着善逸而生。

但他并不表现在面上,毕竟作为一个机器人,他不该产生情绪。

[只要呆在他身边就可以了。]

不奢求太多,他只希望能陪伴着他直到他实现他的梦想。

“炭治郎!”

“你看你看,它是不是非常好看!!”善逸兴冲冲地抱着一束花跑了过来,“是向日葵喔!我今天路过花店看到这一束向日葵,立刻就想到你的笑容——都一样充满了阳光的气息。”

“我还买了一些向日葵的种子,我们一起将它种下去怎么样?听说它长得很快,只要几个月就会开出美丽的花朵。”

[诶……我难不成长得很像这种花……?]

炭治郎的关注点不知跑偏到哪个角落去了,他只注意到善逸说他的笑容和这种花给人的感觉很像,完全没有听见善逸后一句一起种花的请求。

“炭治郎~答应我嘛~”

见炭治郎没有动作,善逸开始撒泼打滚。

“快起来啦,我答应你我答应你。”

炭治郎无奈地将善逸从地上拉起来,拍了拍他身上沾着的灰尘。

“前提是先完成今天的看书计划。你已经是高中三年生了,再过不久就要高考了……嗯,这样说来,也许等你考完就可以看到盛开的向日葵花海。”

“哇!那为了庆祝,你要陪我一起去赏花啊!!”到时候他就可以在向日葵花海里对炭治郎告白,善逸带着傻乎乎的笑容在心里想着。

善逸从未只将炭治郎当成机器人看待。更确切的说,他从将他带回来开始就是将他当做一个真正的人类来对待——除了替他更换零件,刷油时会意识到他是个机器人,但这又有什么关系?

他从小与爷爷相依为命,见过太多世间人情冷暖,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无比薄弱,大家面上对你和和气气,实际上心里不知道怎么看待你。他曾听到那些一见到他就笑眯眯的叔叔阿姨们在背后说他要不是有一位厉害的爷爷,就这种胆小怕事、什么都做不好的性格,才不会被他们放在眼里。

他早已习以为常。

爷爷是一位受人尊敬的机器人制造专家,近几年因为年岁已高的缘故从第一线退休,转到幕后研究新的理论和设计。而他身为爷爷的亲孙子,却自认为并没有继承到爷爷的天赋——他什么都做不到,就算一直努力,他也只能做些维修的工作,一到制作机器人的工作上他就会紧张,什么事都搞砸了。

他发现他能听到机器人发出的声音。大部分机器人无声的,但偶尔会有机器人传达出‘厌恶’‘迷茫’‘喜悦’的情绪。机器人也许像人类一样拥有感情,这个认知让他不能再将机器人当做工具看待。一想到他制作机器人可能是在创造一个新的、具有独立意识的生命,他就会害怕失败,越害怕就越无法成功。

同龄的孩子们嘲笑他,说他是没用的孩子,不愿和他来往,有些孩子则因为嫉妒他的出身而欺负他,在学校里打压他。

只要将这些告诉爷爷,爷爷就会帮他解决——在无助的时候他躲在房间的角落里偷偷哭泣,将泪水擦干的同时也将这种想法咽了回去,他不希望再让爷爷替他操心。

为了不打扰爷爷,也为了不让爷爷发现他身上的伤口,他独自搬出来居住,沉浸在机械专业的书籍中。爷爷给他的生活费大部分也都花在这方面,为了节省开销,他每周都会去回收站找一些还可以被修好、可重复利用的零件,拿回来修好后存放起来。

——然后在他生日那天,他在垃圾堆里发现了休眠的炭治郎,将他带回来尽自己最大的可能将他修理好。

[啊,这也许是命运送给我的、最棒的生日礼物了。]

黄发的少年将花插入花瓶中,温柔地望着正在厨房里烧菜的身影。

[等花开放……就将我的心意告诉炭治郎。]

[祝我成功!]



(5)
今天是善逸高考的日子。

他前段时间说临近高考很紧张,硬要炭治郎为他唱安眠曲。软磨硬泡好几天后,炭治郎终于松口,同意了这件事。

——等他真的开始唱歌之后,善逸悔不当初。

实不相瞒……他第一次见到唱歌跑调的机器人。

他发誓再让炭治郎唱歌他就是猪。

“都和你说过了……我的许多功能都因为时间久远而损坏了,一些不影响正常运作的功能也没有被修理过,久而久之就废弃了。”

炭治郎看着深受打击的善逸,无辜地说道。

“等我坏了之后,你可以买一个唱歌好听的机器人。”

“呸呸呸,说什么呢?”善逸连忙捂住他的嘴,“你要陪我一辈子的!!我才不要其他的机器人!!”

“……好。”

“——现在你该拿好笔袋出门去考试,我在家里等你回来。”

炭治郎目送善逸离开,直到再也见不到他的身影才转身去了他们一同种下向日葵的花田照料即将开放的花朵。

“金黄色的花朵……明明更像善逸才对。”

“处理好家务,去考场门口等他吧。虽然他不说,但那委屈极了的模样分明就是在控诉‘这么重要的考试,别人都有人等,他却只有孤零零一个人’……真是拿他没办法。”

但很喜欢这样的他,比起之前用乐观掩饰自卑的他,无疑还是现在学会释放真实情绪的他更可爱……唔,更帅气?如果说他可爱的话……每次都会被驳回呢。

“滴——”

炭治郎听到提前设定好的时钟发出提醒的声音:“该去等他了。”

“呜哇——”

“人好多。”

在考场附近等待自家孩子的人太多了,炭治郎随着人群挤来挤去也没能进入前面的区域,反而被人推到了最后面的地方。他踮起脚尖四处张望,很快便发现了善逸——那头黄毛实在过于显眼。

善逸正低着头专注地摆弄着一个模型,他往那个模型里放入了许多他和炭治郎共同的回忆——以及他想对炭治郎说的话。

[再加入炭治郎的回应就真正完成了!善逸,加油!!]善逸在心里默默为自己打气。

他过度专注于手上的事物,却没发现有几个人跟在他身后有段时间了。

不懂事的少年们总是有各种理由记恨别人。在善逸学会反抗后,他们有好一段时间因为忌惮他的后台而不敢继续欺负他。再加上善逸为了每日有更多时间和炭治郎相处,一放学就不见踪影,他们找不到机会教训他。

[实在咽不下这口气。]

[这小子凭什么反抗我们?]

[有那么好的出身,他还这么没用,真是太浪费资源了!]

[可是我们最近都找不到机会……他防咱们和防贼一样。]

[他总有松懈的时候——到时候,咱们可要好好“关照关照”他,哼!]

“你看,这机会不就来了吗?”善逸一出考场,他们就发现有空子可钻。这家伙一心一意地制作手里的东西,根本没注意周围的环境。

“看他那么在意他手里拿着的玩意儿,如果毁掉他手里的东西,你说他会不会气哭啊?”他们躲在阴影处窃窃私语。

“嘻嘻,肯定会吧,他可是有名的爱哭鬼。”

“上次他害我们丢了面子,这次要让他跪下来求我们原谅。”

“注意点,别被他发现——”

“你们在做什么!?为什么一直跟着他?”一个人突然出现在他们面前,将他们拦住。

炭治郎在瞧见善逸的时候就发现有好几个人偷偷跟着他。他改变了主意,不打算这时候出现在善逸跟前,而是远远地躲起来不远不近地跟在少年们身后。这几位曾在善逸断断续续的、关于他被孤立欺压的话语中出现过,他甚至能一一对应上他们的特征和姓名。

他领着善逸回家的确可以阻止这一次他们的行动,但他们总能在他不在善逸身边时找到无数次机会去欺负他——必须一劳永逸才行,让他们再也不敢去找善逸的麻烦。

[为何总有人以欺负别人为乐?]这是他永远无法理解的关于人类的本性。

机器人不能伤害人类——这是刻在所有被创造出来的机器人程序中最核心的原则之一,一旦违反了这个规则就会启动自毁模式。他还想长长久久地陪伴在善逸身边,伤人是万万不行的。

——于是他将他们捆了起来,吊挂在树上。

[准则规定的伤害人类是指主动攻击人类造成人类身体损伤,捆起来应该不算攻击。]

“嗯,我查过资料了,大概半个小时后这里就会来人,先让你们吹吹风清醒一下!”

炭治郎带着和善的笑容看着目瞪口呆的少年们,“只有脑子不正常的人才会一天到晚想着欺负别人,你们是做正常人还是脑子有坑的人类?可以在这段时间好好想一想呀。”

“人类……?你这家伙肯定是机器人吧!!”

“可恶——快放我们下来!”

“我、你再不放开我们,我就向机器中心举报你!”一位少年艰难地拉开裤袋拉链,掏出自己的手机摁下几个键。

“……机器中心?举报……?”这是什么?

“——定位成功,距离举报人最近的有十位机器人。”

“滴——正在调查附近机器人的行为——”

“滴——代号shantan1314的机器人行为经过核实,确认流露出对人类的攻击意向。”

“举报成功,机器人自毁模式启动。”

“倒计时:二十分钟——现在计时开始。”



(6)
机器人不能伤害人类的原则,五年前为主动攻击人类造成人类身体损伤。经过修订后,最新的原则变为在原先的基础上加上一点——若机器人并未对人类造成实质伤害,但人类主动向机器中心举报,经过核实后只要该机器人对举报人流露过攻击意向,同样视为违背该原则。

注:只有最近五年生产的机器人才拥有修订后的原则库。但只要被记录在机器中心、未被销毁的机器人,都受修订后的原则约束。

注:自毁程序一旦启动,不可逆转。

——对机器人何等不公平,可却没有办法改变。大多人类都喜欢防着除了自己之外的人,更何况由他们创造出来、为他们服务的、一直只被当做工具的机器人。
世界从来都是不平等的。

少年们幻想着炭治郎露出惊恐的神色恳求他们放过他,露出了恶意的笑容得意洋洋地冲他大喊:“你开始害怕了吧!快放我们下来——你放我们下来我就撤销对你的举报——”

炭治郎没有在意他们的恐吓,事已至此,无法再改变他的结局。他缓慢地拉扯嘴角,露出了一个温柔而遗憾的笑容。少年们忽然消停下来,闭上了喋喋不休的嘴。他们楞楞地看着炭治郎,错觉……吗?他们似乎从这个机器人暗红色的眼中看到了某种人类才拥有的、晶莹的液体。

机器人……也会哭吗……?

[毁坏前还没能见上善逸最后一面……我还有许多话没来得及和他诉说……我——]

“……什么……?什么举报……?”一道属于他正挂念着的人的嗓音颤抖着从他身后传来。

“你们在说什么??举报谁?炭治郎……?”

“你们、向、机器中心——举报了炭治郎……!?”

善逸不敢置信地出声,他此刻慌乱无比。



“炭治郎~我回来啦!!”

善逸偷偷打开模型中的录音功能,然后将左手紧握住的模型往身后藏了藏,满怀期待地推开家门,还来不及查看家里的情况便下意识冲着厨房方向喊了一声。直到没有听到预料中的回应时他才仔细地打量了一下家中的状况。

餐桌上摆放着一盘切好的水果,它表面略微有些氧化,以此来判断,距离它刚被切开已有一段时间。

炭治郎对待他一向十分有耐心,总是会计算好他在路上花费的时间点,并卡在他回家前两分钟摆好漂亮的水果拼盘。

“炭治郎出去了吗……”

“啊!?他是不是去考场附近等我了?结果我们两个被人群错开了??他现在该不会还在那里傻傻站着??”他思考了一下值得炭治郎出门的事情,猛地回忆起自己似乎曾和他提起想在考完第一时间就见到他。

“不行,我要回去找他!!”

盛夏的午间已经到来,外面的气温变得灼热难耐,连带着吸进肺里的气体都充斥着难以言喻的热度,善逸跑得有些疲惫,但一想到炭治郎还在等他,他又充满了使不完的力气。

在经过一个几乎见不到人的小巷时,他的脚步顿住了。正在叫嚣的声音过于熟悉,在他前几年的校园生活中,这几道声音的主人带给他数不尽的灰暗过往。

他恍惚中听见“举报”这个词。

“他们又在威胁谁?”

善逸气愤地拐进小巷,映入眼帘的却是一抹极其熟悉的身影。他还穿着早晨与他告别时的绿格子衬衫,此时正背对着他不知想些什么。

一股恐慌感席卷而来,他忽然意识到之前那些人说的举报是针对谁。

“说啊!!你们是不是——是不是向机器中心举报了炭治郎!?”压抑不住的怒火和泪水喷发而出,没有人比他再了解一旦核实机器人的行为会引发何种后果。

“是、是又怎样?把我们放下来我们就撤销啊,有什么大不了的吗?你至于这么——”少年呐呐地说,声音中渐渐染上了不安。他们从来没有看到过这样的善逸——宛如一个信念崩塌的疯子,试图欺骗自己却无法掩盖事实,悲凉而绝望……明明在之前他们欺负他最狠的时候他都不曾流露过这种神情。他们、他们只是想给他点颜色瞧瞧,看见他这副模样,本该感到欣喜才对……为什么他们却开始后悔……?他们到底都干了些什么混账事。

“违反核心原则之后机器人进入自毁程序,这个行为是不可逆的。”

炭治郎解开了他们的疑惑。

他叹了一口气,将少年们放下来,然后上前几步拥住了善逸,听着他压抑的哭声揉了揉他的头。

“我剩下的时间不多了……善逸,听我说——”

“不用去过多责怪他们,是我先动的手。”

“没有考虑过核心原则会进行更新的问题就直接行动是我的过失。”

“但……他们应该醒悟过来了,以后他们会成熟起来,不会再以欺负别人作为自己强大的资本。”

“就算我不在你身边,你也有足够的能力保护自己。”

“不用过多在意别人的话语,你非常棒——至少在我心中无人能比得上你。”

“不要难过啊……善逸。”

“家里的向日葵即将开放,你不是说它们很像我吗?它们会代替我陪伴着你。”

“你一直都很聪明,以后也一定能继承爷爷的衣钵成为出色的机器人制造专家。”

“我无比期待那一天的到来——只是很可惜我不能看到你以后的成长,没法再和你分享你的成功与喜悦。”

“还有……”

“谢谢你,善逸。”

“感谢你这几年的陪伴。”

“从没有想过半废弃的我最后能遇到一个真心对我的人类,不是将我作为机器人来看待,而是一名真正的人类。”

“……真的、真的非常感谢你。”

“不要为我的消失而感到悲伤,我只是到了彻底损坏的地步了——这是每一个被创造出来为人类服务的机器人都要经历的阶段,我只是提前到达这个阶段。”

“你以后也许会拥有一个新的、功能健全的机器人,一个完全听你话、不会和你呛声、五音健全的最新款机器人。”

“……再见,善逸。”

“作为一个机器人……我本不该拥有情感。一直以来我都压抑着对你的感情,但在这最后的时刻,说出来也没关系了吧……我——”

“suk——”

“滋、滋”

“……”

“炭治郎……炭治郎!!呜哇——”他再也听不见他核心运作的声音,他彻底失去他了。

“……对不起,真的很对不起。”

少年们沉默地听着炭治郎的话,他们犯了一个无法挽回的错误——他们的不懂事杀死了一个,人。

善逸无法原谅他们,炭治郎的死亡抽走了他所有的力量,他甚至连骂他们都不愿开口。他抱起炭治郎的身体头也不回地往家的方向走去。

“炭治郎……我带你回家。”



(7)
“炭治郎很喜欢看童话书呢……还总是说我是长不大的孩子,明明你才是啊。”

善逸为炭治郎制作了他最喜欢的故事中的水晶棺,将脸上还带着温柔笑容的炭治郎放进去。

他将棺材放置在那片向日葵花海里,仿佛从来没有失去过炭治郎一般,轻声对他说:

“炭治郎,到家了哟。”

他不吃不喝地陪伴在炭治郎身边整整三天——直到得知消息的爷爷赶过来强行将他赶去睡觉。

“……善逸,你以为他看见你这样会高兴吗?”

“你现在要做的就是养好身体好好钻研机器人,说不定有天你能成功修复自毁的机器人。你现在这是什么模样!?”爷爷恨铁不成钢地揪着善逸的耳朵,怒喝道。
“我知道。”

“爷爷……我都知道的……让我、让我一个人再缓一段时间。”

“我会调整好自己的状态。”

将孙子扔进房间,看着他乖乖躺在床上貌似睡觉实则发呆,爷爷摇了摇头,终究没有戳穿他。

“唉……”

接下来一段时间爷爷紧盯着善逸的动向,他似乎平复下来自己的情绪,生活也逐渐走向正轨。只是养成了每天都去那片花田和那个机器人……那个睡着的人道早晚安的习惯。

他是时候回去了,即使留在这里也无法再改变什么,顺便去向机器中心的高层提出修改原则的要求。既然机器人也拥有感情,那么原则就不该那么苛刻。至于孙子的坎得靠他自己迈过去,他只能帮他到这步了。

“善逸……接下来靠你自己了。”

善逸考上了他梦寐以求的大学,拿到录取通知书的那天,花田中的向日葵也全部绽放出金黄色的花朵。

他坐在炭治郎旁边,打开模型中的播放功能,反反复复地听着他最后的语音。

“谢谢你,善逸。”

“……真的、真的非常感谢你。”

“不要为我的消失而感到悲伤,我只是到了彻底损坏的地步了——这是每一个被创造出来为人类服务的机器人都要经历的阶段,我只是提前到达这个阶段。”

“你以后也许会拥有一个新的、功能健全的机器人,一个完全听你话、不会和你呛声、五音健全的最新款机器人。”

“……再见,善逸。”

“作为一个机器人……我本不该拥有情感。一直以来我都压抑着对你的感情,但在这最后的时刻,说出来也没关系了吧……我——”

“suk——”

“滋、滋”

“……”

“我们一起种下的向日葵全都盛开了,带着阳光的气息……很漂亮。”

“你的梦里会不会出现我呢?”

“炭治郎,你睡了好久了……什么时候你才能醒过来啊……?”

“连告白都说完就睡过去,真是太过分了……不补充完我是不会原谅你的。”

“——而且你还没有听到我的回应啊、呜——”

“我不需要其他的机器人。”

“……你是上天送我最好的礼物。”

“不会唱歌也没有关系,我会就行了。”

“只要你就足够了啊,炭治郎!!”

“你不要消失啊……我——”

“我、最喜欢你了。”

“……不,我爱你。”

“晚安,炭治郎。”

“祝你好梦。”



 

评论(11)

热度(36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