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咕茶球

失踪人口
培训开课了,不定期诈尸
bgblgl都磕,对百合、性转、女装蜜汁喜欢,雷者勿扰

【善炭】神明(1)

#神使善×神灵炭


#重度ooc,请酌情观看


#想到啥写啥


#文笔垃圾,如果觉得像报告,不是错觉 



世界曾充斥着混乱。


——愚昧无知的人类遵循着本能,无所不用,无所不做。在那个年代,活着代表痛苦,死反而是种解脱。


——大量的恶意弥漫在空气中,若仔细分辨其中的成分就会发现憎恶与痛苦是最浓重的 。


这是一个灰暗的,负面的世界。 


有一个人——或者说神改变了这样的世界。他在污浊中降生,却为世界带来了光。


【——他是不一样的】


【当他接近的时候,我久违地平静了下来,内心的不甘和恨意就如同沸腾的火焰被一汪清泉浇灭一般,不再占据我的思维。】


【他拯救了这个世界,若说世上真有一个神灵,那一定非他莫属。】


【可惜,世界恢复秩序以后他就消失了,无处可寻。】


【幸而我还能听见他的声音。】


                                            ——第一任神使 


挣脱了恶念的控制,人们渐渐清醒过来。从此以后世界恢复了秩序,在人们的共同建设下越来越好。


——直到毁灭之日再次降临。 


“在第一次恶念消失的很长一段时间里,这个世界变得非常干净。你能用你所想到的一切用于形容美好的词来形容它,但现在我们也只能从书中的图画里去了解曾经的世界……”


“我们家族代代继承人都是是神语聆听者,即神使。根据最初几代神使留下的传记来看,他们确实能听到神的指导——最近几代却无人能听见,不知是我们的权利被收回,亦或是神……”说到这,爷爷沉默了片刻,似是在思索什么问题,待准备接着讲述家族历史时,他看到自己那不成器的孙子已经睡得宛如一只死猪,不知他梦见了什么好吃的,嘴角边还挂着一缕口水。


我妻善逸在听爷爷开口讲历史的瞬间就进入了梦境——非自愿的。他现在处在一片漆黑当中,伸手不见五指,只能靠他敏锐的听觉来分辨风传来的声音,借此来判断自己所处环境的真实状况。身处黑暗之中很容易迷失自我,他打起精神听了许久却听不见除了时有时无的风声之外的任何动静,这里寂静得有些可怕。


“这真是我的梦境吗?现在的恶念难不成连人的梦境都能控制了……好黑,好可怕,总觉得下一秒就会有个鬼冒出来!!”时间的流逝在黑暗中变得漫长,分不清过了多久,只觉得再继续下去自己就要被黑暗所吞噬,善逸又急又怕,想到若他真在梦境中死去,爷爷不知要受到多重的打击。


“怎么办怎么办——啊啊啊啊啊爷爷哇!呜呜呜……”仅仅是个十二岁的少年,即使在被恶念笼罩的世界中知晓很多,也被爷爷教训过很多次,但面对这种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的状况,善逸还是觉得非常委屈,眼泪在眼眶中转了几圈就不争气地流了下来。


“……我可能真要死在梦里了!——呜哇!?你是谁?”


正沉浸在感伤之中,没想到此时肩膀却被人重重一拍,善逸像受惊的兔子一样,吓得条件反射般地蹿了出去。


“不好意思打扰你了,请问你是困在这里了吗?不介意的话跟着我走吧,我能带你出去。”似乎没想到他会有这么大反应,突然出现的少年不好意思地双手合十认真向善逸道歉。


“没关系……”善逸下意识回了一嘴,注意到少年另一句话,“你说你能带我出去?这里黑得完全找不到路……你?”


“拉着我的手跟着我就可以离开,我的双眼能在黑暗中视物,没关系的。”


怕善逸不相信,少年准确地将温热的手掌覆盖上他的手,紧紧握住了他。


“再不走的话就无法离开了,跟我来。”


黑暗中传来了一些令人毛骨悚然的声音,敏感的听觉使得善逸被突如其来的刺耳音响折磨得头疼。他想捂住自己的耳朵,思量了自己的现状,只能强忍着不适继续跟紧少年的步伐。


“抱歉……你现在应该很难受吧,但为了活下去,请忍耐一下,只要一会就好!”察觉到他略微凌乱的脚步,少年带着歉意和担忧的声音传来。


善逸在过去十二年中从未想过有这么一天,即使生存在被恶念笼罩的世界也不会发生这样离奇的事情吧——毕竟和其他生活在恶念中的人不一样,他作为神使继承人,天生就有对恶意的强大抵抗力和灵敏的听觉,即使偶然被侵蚀也能保持清醒并驱逐它。况且根据记载,第二次侵蚀世界的恶意远远少于最初,比起之前和平的日子,毁灭之日后的世界虽一开始造成了恐慌,但随着翻阅先人留下的记载,大部分人都能保持自我。然而他没有想到,只是普通地听爷爷讲课,却被强迫进入梦境,如今忍着巨大的痛苦在黑暗中前行,只有紧握着的手能带给他一丝温暖和慰藉。


少年迈出的步伐越来越大,行进的速度不断加快。即将跨出某个区域时,他提醒善逸闭上眼睛,再三询问确认他照做以后,少年踏出了最后一步——


刹那间,一切感知都活了过来。


即使紧闭双眼,善逸也能感受到光的存在。原因无他,只是那光太过耀眼,仿若能冲破一切黑暗。


觉得自己差不多能适应光线后,善逸睁开眼睛——入目的是一位戴着狐狸面具的少年,依据身形来判定他的年龄在16岁左右。披散着的长发有些凌乱,发色如燃烧殆尽的碳火般,初看是黑色,细看就会发现并不是完全的黑,在光的照射下,它会透露出暗沉的红。


这位突然出现并救了他的少年浑身是迷。比起出现在他的梦境,更令善逸困惑的一件事是这位少年身上满满地散发着恶的声音,可他的行为举止却完全不像被恶念控制的人。按理说他必须远离这种人,恶的传染力非常强,在不知不觉中就会腐蚀人的思维。和充满恶的人待在一起十分危险,善逸本应尽快向少年辞别,然后寻找离开梦境的方法。


【可恶……果然还是没办法不管啊……】


从少年身上传来的声音除了恶,还有痛苦,以及令人难以置信的温柔与悲伤。


善逸有一肚子的疑问想让少年替他解惑,最后都化为无声的叹息随风而逝。


似乎看懂了善逸的纠结,少年主动开口解释:“我已经习惯了……我不会伤害人类,恶念暂时还能被我控制,别担心。”


“再过几分钟你就能在现实中醒来,如果有什么问题的话尽管询问。唔……当然有一些问题我现在还无法给予你答复。”


“……”


“我们还会再见面吗?” 


善逸相信他能控制自己的恶念,如果无法压制住它,在看到他的瞬间做出的选择绝不会是救他……他只是……他只是莫名心疼这位少年。


“会的哦。”少年轻笑出声,伸出手胡乱揉了把善逸的头发 ,“到时间了,该醒了。”


骤然回到现实,意识还未完全清醒就被人揪住了耳朵臭骂一顿,善逸顶着一张死人脸,大脑还在整理之前遇到的事。爷爷怒气冲冲的声音让他有了回到现实的实感,等他反应过来时,他已经抱着爷爷开始嚎啕大哭。


爷爷被善逸的举动弄得摸不着头脑,之前的怒火在看到他的眼泪时就已经熄灭了。善逸的反应像是在梦中遭遇了不好的事情,看来以后给他的训练要加倍了……近来他一直有种不妙的预感,必须加强善逸对抗恶的能力,这样在未来可能发生的浩劫中存活的可能性就越大。


安抚了自家哭得上气不接下气的孙子,看着他出门训练,爷爷一脸凝重地走进了藏书室。他反反复复查阅神使的传记,依旧百思不得其解。


“神当初究竟是用什么方法对抗恶……为何恶又再次卷土重来?”


“最初的恶是如何诞生的?”


“唉……”


爷爷放下手中的古籍,望着阴沉沉的天空叹气,有坏事将在不久后发生,他只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守护这个世界,守护他唯一的孙子。


目睹善逸消失后,狐面少年摘下面具,他赤红的瞳中盈满泪水。无尽的黑暗再次吞噬了光,他按压住自己的心脏,听着从那传来的恶的叫嚣声,合上眼睑,再度陷入了沉眠。


“……不会再见面了。”


有谁的呢喃声在死寂的世界中回荡。


——tbc——


碎碎念时间:


这周没什么时间码文,不过明天可以更一张图,是准备开的善炭双性转的坑的图。


依旧是脑洞产物,虽然想一次写完,但实在是没时间没精力。写了一部分就先放出了,剩下的我会加紧写的。想写的梗挺多的,就是没时间(……)


评论(7)

热度(23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